跳到主要內容區

ge

通識教育六大基本素養

 

依據本校教育目標,擬定本校學生通識教育基本素養如下:

1.公民素養

經由民主法治、媒體素養、公民社會及性別意識等課程之學習,提升學生做為一個現代社會公民應有的基本素養與認知,進而能客觀思辨與理性參與公共事務,履行公民責任。

2.自然生態

經由地球環境及生物等相關課程之學習,使學生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、全球變遷的問題,培養學生愛護地球、珍惜資源、尊重生命的正確觀念,確保人類之永續發展。

3.藝術美學

經由音樂、視覺藝術等課程之薰陶,提供學生了解生活與藝術的關係,以提升學生體驗美感、鑑賞藝術、創造思考能力,增進生活美學與品質。

4.資訊科技

經由科技、資訊、醫學等相關領域課程之學習,使學生了解資訊科學、網路世界及其他科技發展等新知,期使能理解當代全球化競爭趨勢,提升資訊與科技知識。

5.健康樂群

經由相關領域課程之學習,培育基本語文能力、多元溝通技巧、健康護理知識,發展同理心與包容心,增進理解加強與人溝通,增進社會和諧。

6.人文反思

經由歷史、文化、文學等相關課程之學習,使學生了解世界文明的多樣性,涵養學生豐富的文化內涵,體會文明發展與人類生活的依存與衝突,進而反思生命的意義及其價值


藉由本校通識教育基本養素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課程,以實踐學生全人教育之養成。